Skip to main content

研资局表扬香港优秀研究学者

2020年11月24日新闻稿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天(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颁奖典礼,以表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研究学者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以及他们对高等教育界作出的重大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的得奖者包括获得首届「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计划」、「研资局研究学者计划」及「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计划」奖项的学者。三项计划于去年推出,由政府每年投放一亿九千万元作经常性资助。

 

今天的颁奖典礼亦有多名优秀研究员获颁「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奖项,以表扬他们的成就。

 

主礼嘉宾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致辞时说:「我有信心各得奖学者会继续贡献本港的学术研究事业,并以其出色的工作拓展知识领域、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活,以及启发新一代日后加入研究界别。我期望见证香港在未来会有更强大的研究能力和愈见丰富的研究文化。」

 

研资局主席李行伟教授亦有恭贺得奖者,并感谢教资会资助大学所给予的支持。李教授说:「三项新的学人计划首次举办即取得美满成果,获提名者展现了过人质素并获评审委员会表扬,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鼓舞。至于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的得奖者,均属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我希望他们能受惠于包括延长补假和资助的研究支援,以专注从事研究和写作。我亦对我们的年轻杰出研究员继续累积经验,日后在国际研究领域绽放光芒充满信心。」

 

李教授亦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全球大流行期间腾出宝贵时间参与评审。

 

研资局遴选小组根据严谨的程序选出得奖者,竞争过程激烈。得奖赞辞已上载到研资局网站(https://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

 

因应疫情,颁奖典礼主要透过网络举行,有超过80名得奖者和嘉宾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参与仪式。获奖的十位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则于教资会秘书处办公室亲身领奖。